瑞典式按摩是否標準化?

根據定義,按摩可以定義為對軟組織的操作,包括肌肉和結締組織。按摩的另一個詳細定義是撫摸、壓縮和拉伸皮膚和骨骼肌。

首先,應該記住不同的按摩方法之間存在重疊。無論治療師的教育背景或特定學校的主要哲學名稱如何,其中一些技能幾乎相同。

我接受過的瑞典式按摩系統地專注於軟組織,尤其是骨骼肌。但是,應該強調的是,瑞典不同學校的瑞典式按摩方式有所不同。這在一般的手法治療的情況下並不罕見。例如,脊骨療法和物理治療學院的課程可能有很大不同。瑞典的所有學校都有自己的課程,並根據文學學院向學生教授按摩。在瑞典,大多數課程中包含瑞典式按摩的學校都是私立的。一些國立大學課程,例如物理治療,課程中有幾個小時的按摩課程,但與許多私立按摩學校相比,它們並不是完整的按摩課程。在 1970 年代之前,瑞典的物理治療師在按摩方面受過良好的訓練,但隨著物理治療成為一個更具學術性的學科,並且課程被納入醫學或健康學院,對一切都以科學或證據為基礎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今天的悖論是,許多不是大學的私立學校都開設了全面的按摩教育課程。然而,健康和醫學方面的大學課程通常在科學、醫學和人類生物學方面更廣泛。儘管許多私立按摩學校受國家監督,但這是一種更加官僚的形式,當局對一般的手法治療或特別是按摩治療一無所知。在瑞典,按摩課程的質量保證由學校自己在內部進行。然而,今天只有大約 10 所學校成立了瑞典按摩諮詢委員會。

瑞典按摩顧問委員會的主要目標是保持按摩師或按摩師的專業技能和業務的信譽。委員會的質量保證了學校。這是因為所有在會員學校就讀的學生都可以參加國家考試並獲得按摩師資格。1998年理事會成立時,一致認為按摩師或按摩師的頭銜是客戶中最常見的頭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創建和銷售認證按摩師或按摩師的頭銜(瑞典語中男性和女性的這個詞都是一樣的)。如今,按摩師的稱號具有更高的可信度。按摩治療文憑是任何學校或課程提供者都可以毫無保留地授予的稱號。瑞典按摩諮詢委員會多年來為按摩治療師需要了解的最低水平以及人體生物學、醫學、按摩和拉伸所需的課時制定了指導方針和最低水平。對受監督和獨立進行的臨床實踐也有要求。總之,必須有至少 390 小時的教學和臨床實踐。為此,如果附屬學校的學生通過了國家理論認證考試,他們將被評估。該考試是一項多項選擇測驗,大部分問題都與學生的解剖技能有關。還有學生表面解剖、按摩和手動拉伸技術的全國實踐考試。然而,我們瑞典按摩諮詢委員會同意,對於按摩治療師需要了解哪些肌肉和實質性按摩的插入和功能,實際上並沒有達成共識。雖然對於按摩治療師應該能夠被動拉伸患者的哪些肌肉達成一致,但具體如何根據患者和治療師的位置進行拉伸是每個學校決定的事情。當涉及到實際按摩時,說明不太清楚。

發佈留言